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

《出乎意料的 ibond 反應》


昨天看新聞,得悉剛結束認購的 ibond 4 不論在認購金額和人數方面,出乎意料地雙雙下降,預料認購兩手或以上的人可以穩奪兩手。

報道引述銀行方面,稱數字雙下降可能與近期股市上升有關,所以部分投資者寧願把資金投放至股市。

不過這個看似合理的原因,雲地卻覺得有點奇怪。

稍為對 ibond 有點認識的人都知道,最後購得多少手並非取決於你的金額,而是基於認購人數和金額的。情況就如玩poker 派牌一樣,每人先派一張,然後才派第二、第三張,如此類推。

而 ibond 最吸引的是可以說是其「穩賺」的特點。所以這項極低風險的投資在雲地眼中,更似是政府以另類形式來派糖。

所以除非自己可動用的金額只有 $2 萬,否則何不先認購 1、2 手,然後想入市時才把其餘資金投放在股市中?雖然回報的金額不多,但這些錢都是不勞而獲的,穩賺的,而且有需要的話亦不用等 3 年,可在上市後馬上沽出獲利,何樂而不為?

當然如果投資者打算在過去一星期的升市 all in 到股市中,那就另作別論了。但在股票價格上漲時買入,而不是在回落時買入,也不見得是良好的入市時機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一起邁向財務自由 :D

WFU WF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