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

《引人注目的領匯和香港電視》

領匯在今星期初時公布將會成為入恆生指數的成分股之一。適逢下星期滬港通將會開通,領匯將成為國內投資者可買賣的股票之一,所以多人買入、股價再試高峰是理所當然的事。


其實領匯是雲地股票組合中比例較重的一支股票。雖然以REITS來說領匯的息率不算很有吸引力,但其商場管理優良,盈利每年均有不錯的增長,所以其股價及派息一年比一年高。看回歷史紀錄,要達到>12%的年回報率不是難事。

不過我卻早前減了一半領匯的持股,換馬至1137香港電視。換馬的原因很簡單,就是嘗試讓資金有更大的增長。


臨近19/11開台的日子,受政府打壓愈來愈少,HKTV應能順利開台,情況比以前明朗不少。再者,雲地覺得在開台前,HKTV一定會有各種好消息公布,以營造良好的勢頭 (情況就如新店開張時,會送花牌、剪綵一樣)。也即是說,即使 HKTV未開台、未有實則的營利數字可以參考,股價應會有一番炒作。

當時股價仍出現折讓的情況,因此我就把減持領匯的資金買入HKTV。

WFU WFU